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党的建设和内部管理 >青年风采

我委综合处(省三个“一号工程”工作专班)喜获2022-2023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委团总支 浏览次数:

近日,2022-2023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名单公布,省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省三个“一号工程”工作专班)上榜“省级青年文明号”。

近年来,综合处(专班)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发挥队伍年轻优势、专业优势、综合优势,努力培养锻造“特别能思考、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服务”的战斗团队,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统筹推进三个“一号工程”高效落地。综合处承担起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的职责,按照“4353”工作范式,全面加强顶层设计、监测调度、督促考评,有力推动创改开工作在开局之年交出了高分答卷。

做精做准全省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综合处创新建立多维度立体化穿透式经济形势分析体系和重点企业深度调研机制,构建贯穿“宏观形势、中观行业、微观企业”的穿透式分析链条,形成“年计划、季分析、月研判、周监测”的形势分析矩阵,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迭代升级“8+4”经济政策体系。综合处牵头制定“8+4”经济政策体系,以清单化方式强化出台政策、拟出台政策、向上争取情况常态化调度,推动政策早出快出、直达快享、精准滴灌。综合处(专班)将以此次成绩为新起点,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团结互助,充分彰显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目前,我委已有3家国家青年文明号、6家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下一步,委团总支将依托“储备、申报、建设”三张清单,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矩阵,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青年文明号建设工作,擦亮青年文明号金名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