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党的建设和内部管理 >机关党建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4月10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纪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杜旭亮主持,委领导,机关处室、委管委(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杜旭亮主任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是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鲜明特质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党的政治优势的关键所在,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杜旭亮主任强调,这次党纪学习教育,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全委党员干部要以示范争先的标准定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着力锻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勤廉并重发改党员干部队伍,为推进发展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好“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第一方阵提供有力保障。

杜旭亮主任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营造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把握要求,突出学习重点,强化领导干部领学、党组织书记带学、党支部督学、个人自学“四学联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学习任务。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两张皮”和“低级红”“高级黑”,确保我委党纪学习教育稳扎稳打、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