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 >社会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3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视频会议,浙江省设立分会场。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刘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炯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是国家推进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需要各地久久为功。一要建立目标导向,传承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加强大运河文化保护研究利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保护优先的发展理念,打造以国家文化公园为载体的中华文化重要标识。三要强化协同合作,深入细致的落实工作,完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主要建设任务。会议明确下阶段将重点抓好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整治、国家文化公园内核挖掘、文化宣传推广、特色标识项目建设等工作。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积极对照大运河国家工作建设要求,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入实施文旅深度融合工程,联动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与四条诗路建设,全面提升大运河文化发展思路,持续扩大大运河文化影响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