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战略规划和区域发展 >长三角一体化

浙江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今日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0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进展情况,加强县域经验交流,促进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3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嘉善县举行浙江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工作现场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司副司长相伟出席并讲话,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参加会议并致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县域发展工作的有关同志及有关县(市)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和揭牌签约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海涛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展示了浙江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经验,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孙文营代表专家发言,北交所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服务基地揭牌,华为(长三角)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嘉善分院、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嘉善分中心、格科微电子增资扩产等一批项目签约。浙江省嘉善县、吉林省榆树市、福建省晋江市、河南省兰考县、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浙江嘉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新发展阶段浙江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要求,围绕县域科创产业联动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生态优势转化、高水平开放合作、社会共治共享等方面深化改革创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县域发展提供了生动范例、积累了宝贵经验。

会议要求,浙江嘉善要锚定“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典范”目标,清单化闭环式抓好示范点建设任务落实,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努力为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蹚出新路径、作出新贡献。其他地区可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进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祥符荡创新中心、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银福苑颐养中心、大云镇缪家村,现场考察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