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改革开放和营商环境 >对外开放

“走出去”“引进来”并举,种大种甜制造业“地瓜”——“一带一路”之江圆桌活动在绍兴诸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06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8月16日,在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浙江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的2023年第二场“一带一路”之江圆桌活动(以下简称“圆桌活动”)在绍兴诸暨成功举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曙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对外开放处、省“一带一路”综合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张曙明副主任表示,此次活动现场考察与会议交流形式非常好,富有实效。浙江的企业国际化起步早、发展快,业态多元,成果丰硕,已经成为高质量构建“一带一路”的践行领跑者。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定信心,坚持高水平开放不动摇,推动“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我省制造业打造更多的世界级品牌和领军企业。

活动现场,海亮集团介绍了企业境外项目布局情况,分享了企业自身国际化发展中的经验及体会;我省制造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走出去”的路径,分享“走出去”“引回来”的经验,并交流了投资诉求和需求。他们表示,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强与当地政府和社会的沟通合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汉卫国际安全护卫有限公司等专家代表,从自身专业角度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对我省制造业“走出去”的影响和机遇,探讨推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及建议。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外办、省外汇管理局、省贸促会、绍兴市发展改革委等政府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分享了相关最新政策,并针对企业诉求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活动共计50余人参会。会前还参观了海亮股份盘管第五代低碳智能生产线,深入学习了海亮集团“地瓜经济”理论实践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