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视图新闻

以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第六期“处长论坛”

发布日期:2023-09-1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发展上,9月8日,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第六期“处长论坛”。论坛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杜旭亮主持,委基础处围绕以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作了解读。委机关干部职工,委管委(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人员在分会场参会学习。

杜旭亮主任指出,基础设施建设在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我委作为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实施部门,要立足问题导向,针对目前我省基础设施建设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研究提出谋划建设基础设施项目的新角度、新高度、新思路。要抓好综合交通规划,更好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要谋好重大交通项目,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坚持精准投资、有效投资,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结合;要做好项目要素保障,积极争取资金、用地等要素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