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视图新闻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杜旭亮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杜旭亮为全委干部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杜旭亮围绕重点权责事项和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对发展改革工作中的廉政风险进行了深入剖析,对相关纪律规定及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阐释。

J33A9987.jpg


杜旭亮指出,加强“清廉发改”建设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是护航发改事业的长远之策,是关爱党员干部的关键之举。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在主题教育中加强“清廉发改”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汲取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教训,强化纪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廉政、勤政意识,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决守住纪律底线,保持清廉本色。

杜旭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建章立制、强化廉洁自律。要牵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一级抓一级,一层带一层,把管党治党责任压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成果运用,坚决规范权力运行,按照廉政风险防控举措清单制订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出台相关规章制度,并纳入主题教育督导和重点工作督查范围,确保说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要严格抓好廉洁自律,知法知纪厘清边界,抓早抓小守住底线,慎亲慎友推得开人情。

杜旭亮强调,要在省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委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发改铁军,以实际成效助力推进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发展改革硬核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