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市县动态

嘉兴四项举措激发企业敢干活力 服务业亿元级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年来,嘉兴市通过政策引导、惠企纾困、树立标杆、人才赋能等工作举措,推动全市服务业大企业快速成长。去年全市共有910家营收超亿元服务业企业,数量较前年增长11.4%,亿元级企业总营收达5481.87亿元,占全部规(限)上企业营收的85.9%,其中营收超百亿元企业由2021年的4家增加至7家,营收超10亿企业突破百家。

一是认定领军企业,树立行业标杆。自2017年起每两年评选20家行业领军型企业,通过给予专项资金奖励及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等政策,营造服务业企业争先创优的良好生态,鼓励企业学先进、扩规模、增效能。

二是畅通交流渠道,倾听一线需求。连续6年召开季度企业家座谈会,邀请全市服务业上市公司、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等规模大、成长性强的企业参与,充分听取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出台各类惠企纾困政策,解决企业在资金、土地、人才等方面的现实难题。

三是坚持学习引领,激发内生动力。高规格举办企业家培训班,陆续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大院名校召开企业家能力提升研修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拓展企业家的全球视野、开阔战略思维、激发创新能力,截至目前累计服务200多名企业家。

四是安排驻企专员,做好定点帮扶。建立领导联挂县(市、区)重点服务业企业工作机制,主动挂钩联系上百家服务业企业,同步推进驻企服务员工作,积极调动各地各部门安排驻企服务专员,实现全市重点服务业企业服务全覆盖。抓住招引、落户、投产、达产、上规模、上台阶等关键节点,靠前帮扶、链接资源,做好企业的“娘家人”,坚定企业发展的“主心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