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市县动态

衢州“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内企业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衢州高端电子材料“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内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名单,成为全国200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之一。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旨在加快建设一批主导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龙头企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在不同领域形成百家以上不同层级的典型示范企业。

近年来,衢州市始终坚持平台与企业一体化发展,多措并举,最大化发挥巨化集团在高端电子材料领域的“链长式”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招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精准落入平台发展矩阵,全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生态链“多链融合”,共同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通过外引内育、龙头引领,衢州高端电子材料“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在新能源材料方面已形成较为完整的锂电池关键材料产业链,是浙江省新能源新材料重要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平台共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省隐形冠军企业2家,省“专精特新”企业26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