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热点关注 >政府重点工作

我省双碳数智平台在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进行演示

发布日期:2023-02-27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2月23-24日,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宁波举行,会议期间举办了实地观摩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我省双碳智治平台向全国发改系统参会人员进行了演示。演示从政府端和企业端两个入口切入,展示了平台驾驶舱和碳账户、碳普惠等多个子应用,得到了较好的反响。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部门负责同志、碳达峰碳中和牵头处室负责同志、各地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与此次观摩。

浙江省双碳智治平台是在我省数字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双碳工作的总体部署,由我委牵头建设的全国首个综合性双碳数字化平台,平台于2021年8月启动建设,目前已初步建成。通过归集统计、能源监测、电力等多源数据,平台实现智能监测、动态核算、预测预警、评估考核、精准服务等功能,可支撑政府精准控碳、服务企业低碳转型、引导个人低碳生活。平台建设以来得到国家双碳办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深化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在推进全省“双碳”工作中的系统性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实战实效实用能力,凝练高质量的理论制度成果,为全国提供先行先试经验,成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性、系统性举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