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专题专栏 >重要专题 >"六稳""六保"

甬舟铁路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首桩开钻

发布日期:2023-02-2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世界最大跨公铁两用大桥——甬舟铁路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首桩开钻,标志着甬舟铁路关键工程正式动工。

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为斜拉加悬索协作体系桥,是甬舟铁路及甬舟高速公路复线跨越西堠门水道的共用跨海桥梁,连接金塘岛和册子岛,全长3118米,主跨1488米。大桥开钻首桩为6号墩3号桩基,为水上钻孔灌注桩,桩长48米,桩径为4.5米。

甬舟铁路西起宁波东站,经宁波市鄞州区、北仑区,舟山市金塘岛、册子岛及舟山本岛,东至定海区白泉镇,线路全长约7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构建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形成大陆与舟山岛间便捷的客运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浙江省最后一个设区市不通铁路的空白,对于完善铁路网布局,推动沿线旅游业发展,实现宁波舟山一体化、同城化发展,加快舟山及宁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