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视图新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参加指导省发展改革委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2月6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参加指导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孟刚主持会议,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委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委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孟刚代表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6个重点方面深刻查找了问题与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守牢“从政底线”等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徐文光指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主题扣得“紧”、会前准备“足”、批评体现“辣”、整改措施“实”,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他强调,过去一年,省发展改革委坚决贯彻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锐意改革、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发展改革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他强调,在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发展改革工作地位十分重要、责任十分重大、作用十分关键。要坚持思想引领,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政治铸魂,进一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负重担当,继续发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担当精神,在新征程上主动担当、负重前行、奋勇争先。要坚持能力强身,进一步强化战略上的统筹学和战术上的项目化,不断提升战略谋划和战术推进能力。要坚持清廉护航,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执着,持续推动“清廉发改”建设走深走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