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党的建设和内部管理 >青年风采

循迹溯源学思想 勇当青春“发”言人——省发展改革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2月1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青年干部赴德清县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 勇当青春‘发’言人”主题团日活动。委机关党委负责人,委机关(能源局)、委管委(局)属单位及德清县发改局4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主题教育 互动学习

全体青年干部参观调研德清县地理信息小镇、华莹电子有限公司、五四村和莫干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互动学习和实践交流。在地理信息小镇,通过展厅介绍和互动体验,深入了解德清县依托地理信息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历程。在华莹电子有限公司,学习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2003年6月3日调研华莹电子时关于科技创新的指示精神,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互动交流,深入学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德清模式”。在五四村,调研学习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数字引领乡村振兴、打造“千万工程”样板的村庄经验。在莫干山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学习1984年莫干山会议情况,追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历史渊源。

专题研讨  青春“发”言

青年干部围坐一堂,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分组讨论。通过“快乐传递”“主题交流”“圆桌研讨”“集中破题”等环节,结合在村庄、会议旧址等地的调研学习,分享心得感悟;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人才招引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等难题,以案例剖析、情景剧等形式提出对策建议、表达愿景期待;针对地方如何依托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等问题,从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区域协作等多角度建言献策。

最后,全体青年干部通过现场投票,推选出了本次活动的“元气青年”及“最young青年团”。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坚持学研融合、学思贯通,通过“对话一把手”“解剖麻雀”“共创方案”等创新形式,有效提升了调研学习的成效,充分展现了发改青年勤思善学、求真务实、善于协作的青春“底色”。

下一步,委团总支、青工委将在委党组的领导下,持续深化“青春‘发’言人”品牌建设,致力打造“快乐工作、多彩生活、协同聚力”的青年组织,以实战实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发改青春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