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对口工作和山海协作 >山海协作

新昌聚焦干部“三联”推动山海协作优势转化

发布日期:2023-12-2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新昌县与衢江区自结对以来,前方援派干部与后方各部门干部“双联合璧”,强劲推动山海协作工程,通过消费帮扶、产业合作、援建项目等举措,念好“山海经” 走好“共富路”,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一是紧扣产业协作,加强干部“联动”。建立交流互访机制,开展高层互访、部门走访、协会调研等交流活动20余次。聚焦优势产业资源转化,积极促成“衢江山农馆”“荷鹭牧场体验店”等项目落户新昌,助推优质农特产品跨区域开拓市场,推动特色农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会展,累计助销农特产品2000多万元。在新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轻型飞机锦标赛上指定“荷鹭牧场”为赛事专用牛奶,新昌“金秋购物节”等活动中衢江农特产品获得大力宣传推广,“衢江山农”知名度在新昌持续提升。

二是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干部“联企”。以新昌在衢企业为重点,深入实施“组团式”帮扶行动,经信局、工商联等部门牵头,定期组织干部专家、企业客商深入当地开展指导帮扶、招商对接,切实将本地人才优势转化为异地发展优势,助力落地产业项目9个,累计投资超10亿元。在科技局干部的牵线下,新昌中国大佛龙井研究院、新昌均一机械有限公司、衢州进强茶机有限公司(衢江区企业)达成《新昌-衢江茶机联合研发共同体协议》,在茶机智能化升级研发领域推动协同合作、共建共享。

三是突出惠民“造血”,落实干部“联项”。用好用活挂职干部联络资源,建立“一对一”挂联机制,把信息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主动对接需求,精准谋划山海协作援建项目,高质量推进王家山村精品民宿、泉井边村道路提升等一批共富项目落地见效。如王家山“原·见”精品共富民宿项目,投入运营以来已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10多万元,提升了援建乡村“造血”功能,切实带动了村集体壮大、低收入农户增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