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文件 >审批文件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甬舟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戚家山至舟山金塘段项目招标事宜的复函

发布日期:2023-01-06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省交通运输厅:

你厅《关于要求提前开展甬舟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戚家山至舟山金塘段项目勘察设计招标相关事宜的函》收悉。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函复如下:

甬舟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戚家山至舟山金塘段是沪舟甬跨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高速公路网中五环五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已列入《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建设对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促进甬舟一体化,完善宁波舟山港海陆联动集疏运体系等具有重要意义。

甬舟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戚家山至舟山金塘段项目路线全长约17.7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金塘海底隧道段采用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59.9亿元,其中建安费约111.5亿元。2022年10月11日,我委和你厅联合组织了该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项目路线方案、工程规模、技术标准等均已明确,目前正开展用地预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及金塘海底隧道专项技术研究等前期工作。

根据《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政策二十条》(浙政办发〔2021〕89号)和《关于加快推进公路水运项目前期工作的意见》(浙发改基础〔2019〕486号)文件精神,为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原则同意你厅提出的项目由浙江甬舟铁路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招标人,提前开展勘察设计招标工作,并参照省重点建设项目进行招投标监管。

请项目建设单位切实加快前期工作,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服务指导,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月4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