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部分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省级部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抢抓重大政策机遇,9月28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部分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省级部门推进会。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就工作进展情况作交流发言,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孟刚主持会议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孟刚主任指出,部分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是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扩大中长期贷款投放的又一项重大政策,对稳定经济大盘意义重大。从扩投资、促消费的维度看,有利于增加有效订单需求,带动制造业投资,促进就业和消费加快恢复,增强发展后劲;从降成本、增信心的维度看,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投资兴业信心。

孟刚主任要求,要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健全机制、细化分工,加压奋进、真抓实干,有力有度有效做好组织动员、项目申报等各项工作。

主任强调,贷款财政贴息工作覆盖领域广、支持力度大、涉及部门多,是一项系统性的攻坚任务,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高效协同。一要“以快致胜”。要快部署、快行动、快落实,进一步提高效率,把握好政策窗口期。二要“以变应变”。在摸清需求的基础上,边学边干、科学应变,敏锐感知政策变化,及时调整工作侧重点,掌握工作主动权。三要“应报尽报”。要齐心协力,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组织动员,确保符合要求的项目应报尽报、应入尽入。四要“向上对接”。要主动向上衔接争取,将政策研究得更深、对程序把握得更准。五要“指导有方”。要各司其职、靠前服务,加强对地方和企业的精准指导,系统梳理申报中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提升工作成效。

省工作机制24家成员单位,委办公室、投资处、产业处、高技处、社会处、服务业处、财金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