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市县动态

象山县用好“三端”拓宽遂昌消费协作新路子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象山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象山县紧抓市场“三端”(市场前端、营销后端、消费终端),借力与杭州餐饮协会供应合作关系,让遂昌长粽、黄米粿、鸡蛋、米粉干等农特产品成功入驻杭州黄龙排挡等餐企,成效明显。

一是规范产品抓认定,夯实市场供应链。印发《2022年度象山县消费协作工作实施方案》,对消费协作工作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先后组织前往丽水遂昌10余次,走访当地粮油、养殖种植等企业10余家,深入了解协作地区农特产品品质,与中谷遂昌有限公司签订价值100万元的大米订单。同时,加大对当地种植和生产企业的扶持培育,挖掘产业潜力,共引导注册企业3家,发展基地农户近70户,年产值突破500多万元。

二是整合资源建平台,畅通消费流通链。全面推进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成物流配送中心4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2个,将农特产品在象山、杭州地区消费市场和经销商进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同时,与中国邮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物流寄递平台实现对接,形成更为密集、快速的电商O2O配送体系。

三是依托品牌拓销路,打通终端消费链。象山县充分发挥山海协作优势,在做优做强“六进”基础上,创新探索遂昌农特产品“进餐企”,与杭州当地美食和象山海鲜相结合,提升产品附加值,强化遂昌产品的品牌效应。同时,通过“网红探店”、“吃播”等形式扩大丽水遂昌优质农特产品在杭州餐饮企业的知名度和关注度。今年以来,杭州餐饮企业销售黄米粿、米粉干等产品20余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