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视图新闻

谢晓波副主任赴杭州金华调研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收费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浙江省价格认证中心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我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收费政策,发挥好有效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近日,省发展改革委谢晓波副主任率队赴杭州、金华实地调研两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发展现状及收费情况。

谢晓波副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杭州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及运管中心、金华金东地下综合管廊及运维平台,了解综合管廊建设发展和运营情况,并在两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主管部门、入廊管线单位、管廊建设和运维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影响当前地下综合管廊良性发展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

谢晓波副主任强调,要从提高城市建设标准、推动城市未来发展、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高度来认识综合管廊建设,并与当前拉动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任务相衔接。在综合管廊建设中,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施策,平衡好管廊建设、运维、使用三方的利益,进一步提升建设积极性和管廊使用率。要将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维成本费用作为一个系统工程,进一步深化研究,在此基础上尽快提出收费制度框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