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调度会召开 浙江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7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召开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调度会。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宁波、金华、衢州等地发改、经信部门和石化、钢铁、建材、水泥等重点领域企业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介绍了去年以来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介绍了工业能效提升工作安排。国家节能中心等5家单位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5家行业协会、浙江等4个地方和中国石油等6个重点企业作经验交流。

胡奎副主任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我省以能效标准引领行动为抓手,推进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有关情况。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坚持全省“一盘棋”,以“省市一体”推动节能降碳工作部署,二是坚持能效“一本账”,以“四到位”举措推动节能降碳核查,三是坚持工作“一揽子”,以“多措并举”推动节能降碳工作落实落细。

会后,胡奎副主任组织召开了浙江省能效标准引领行动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全国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调度会精神,交流各地上半年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工作进展,听取企业存在问题和诉求,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地要为企业实施技改项目创造有利条件,助力我省工业经济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