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波副主任率队赴嘉兴调研指导地方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数字化系统建设应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下午,谢晓波副主任率队赴嘉兴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嘉兴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数字化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的汇报,并观摩数字化系统在线演示。

谢晓波副主任对嘉兴市近年来在经济运行监测数字化应用方面的实践探索给予了肯定,并就下阶段进一步迭代完善数字化应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数据是平台建设应用的基础,地方节点建设要对标对表省级平台抓紧梳理完善数据需求清单,并协同地方大数据管理部门建立健全数据归集共享机制。要有序汇总归集各类高频大数据,不断夯实经济运行分析数据底座。二是省市县共建要遵循统一架构设计、技术路径、数据体系,推动省级平台与地方节点互相支撑、互相赋能。三是数字化平台的生命力在于应用,要推动亮相市政府常务会议,依托平台汇报经济形势,用部门数据支撑平台发展,用平台应用倒逼机制完善。下一步,省市县要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衔接协同,加快打造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多跨协同典型应用场景并支撑实际业务工作,为提高宏观经济决策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提供支撑。

此外,谢晓波副主任率调研组与嘉兴市发改、经信、建设、商务、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市餐饮行业协会,以及闻泰科技、汇信集团、月河客栈等部分企业代表座谈,围绕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等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