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视图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组织召开服务业专题线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副司长龚桢梽主持召开服务业专题线上研讨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曙明,服务业处、产业处相关同志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南京财经大学等单位专家,围绕融合发展、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等三个主题分领域开展交流研讨,为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提供新思路。

会上,龚桢梽副司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梳理十九大以来推进服务业发展的典型做法,包括但不限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三新”的亮点应用、服务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案例、区域性特色品牌的创建经验、服务贸易国际合作的先进路径等。二是总结当前服务业发展面临的困境,从体制机制、发展环境等维度深入分析推动服务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三是提出构建服务业新体系的政策建议,结合各省市实际,以“优质”、“高效”、“新体系”为切入点,明确特色发展路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