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视图新闻

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孟刚赴省军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孟刚受邀赴省军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区官兵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会。

孟刚主任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体会和感受,深入解读大会的基本情况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纪委报告、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两个先行”详细介绍了我省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在宣讲中,孟刚主任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详细阐释了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实践、理论逻辑的统一和相关内涵要求,介绍了我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与标志性成果,并分享省发展改革委作为谋划者、践行者、见证者的四点心得体会:最大的特点是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最大的优势是民营经济;最强的抓手是项目;最强的动力是改革。

孟刚主任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我省坚决扛起探路者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基础,以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边学边干,夯基垒台,示范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坚持久久为功、坚持重点突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共建共享四大原则,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前提,突出完善分配制度这个关键基础,突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这个最大民生,突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这个基本支撑,突出推进健康浙江建设这个重要标志,为全国率先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