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专题专栏 >重要专题 >"六稳""六保"

绿色电力赋能首届“零碳”省运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绿色电力交易签约仪式在金华举行。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和金华市亚运省运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

40余家省运场馆、50余家宾馆及配套交通设施与华能、华电2家省内新能源发电企业交易签约1700万千瓦时绿色电力,用绿电点亮第十七届省运会赛事场馆,实现100%绿电供应。此次绿电交易预计可节约标煤约209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27万吨,将全力支撑首届“零碳”省运典型示范。

绿电交易是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引导全社会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能源低碳转型的重要示范。2020年11月,我省首创绿电交易,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肯定并于2021年推广至全国。今年以来,我省已累计开展47场绿电交易,交易电量超过22亿千瓦时,参与企业超过300家,绿电消费氛围浓厚。

下一步,我省将着力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深度挖掘绿色电力零碳属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切实发挥浙江“窗口”示范作用,为全国电力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浙江样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