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市县动态

“数智经开”为海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插上数字化“翅膀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产业处 浏览次数:

当前,数字化浪潮已成为新一轮生产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海宁泛半导体“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谋划搭建了“数智经开”系统,为平台建设插上数字化“翅膀”。

“数智经开”系统采用“3+X”架构(即“数字招商、数字空间、数字园区”三大板块和“数据治理”解决方案),整合企业数据、空间数据、产业数据,助力平台实现资源优化、招商赋能、服务提升、治理升级。

“数智经开”系统自今年5月上线以来,已建立起一个有针对性、个性化的产业招商大数据库,并逐步打通与其他数字平台间的数据壁垒,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截至目前,“数智经开”系统已上线58万平方米厂房载体、307亩土地资源的所有数据,汇集泛半导体等战略新兴产业招商项目信息300余条、园区企业数据超2万条,导入合同数据超1400份,“数据治理”的网格通功能已上线数据约13.6万条。未来,依托“数智经开”系统,平台将实现土地空间要素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打造具有系统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数字化招商新模式,实现更加高质量的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