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要公告
索引号:002482031/2022-37498 组配分类:重要公告
发布机构:浙江省发改委 成文日期:2022-11-10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巨银(福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朱本银、陈良国)

发布日期:2022-11-14 16:49 信息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当事人:巨银(福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朱本银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300MA32FP9J7C

地址:福建省连江县敖江镇百旺路231号敖江镇人民政府2#附属楼二层202室

当事人:朱本银

身份证号码:3501221975******15

地址:福建省连江县敖江镇百旺路231号敖江镇人民政府2#附属楼二层202室

单位:巨银(福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当事人:陈良国

身份证号码:3501221977******11

地址:福建省连江县敖江镇百旺路231号敖江镇人民政府2#附属楼二层202室

单位:巨银(福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你公司在参加“中央储备粮舟山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项目施工标段”投标过程中,涉嫌有弄虚作假行为。本机关予以立案调查,于2022年9月27日依法出具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告知你们本机关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依据、处罚内容以及被处罚人依法享有的权利。你们未就此提交陈述、申辩意见。

现查明,在“中央储备粮舟山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项目施工标段”招投标过程中,你公司投标文件中提供的投标业绩“中央储备粮宾县直属库新甸分库建仓项目”“中央储备粮台安直属库桑林分库建仓项目”属于为响应招标文件要求而虚构的项目,存在业绩弄虚作假。投标时,朱本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陈良国受朱本银委托担任本标段投标授权代表,为直接责任人。调查中,未发现巨银(福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取得违法所得。以上事实由招标文件、投标文件、投诉书、开标记录、中标候选人公示信息、调查函及复函、调查笔录等证据证实。

本机关认为,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三十三条“投标人不得以低于成本的报价竞标,也不得以他人名义投标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的规定,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投标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招标投标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的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的行为:(二)提供虚假的财务状况或者业绩”规定的情形,已构成违法。

经查实的你公司投标业绩造假行为,已严重扰乱招投标管理秩序,破坏公平竞争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九条“行政处罚的种类:(二)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五十四条“投标人以他人名义投标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的,……处中标项目金额千分之五以上千分之十以下的罚款,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单位罚款数额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六十八条的规定,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对你单位罚款人民币2590059.62元(中标项目金额259005962元,按千分之十计算);

2.对你单位参与本次投标活动的直接负责人朱本银和直接责任人陈良国分别处罚款人民币259005.96元(按单位罚款数额的百分之十计算)。

你们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浙江省人民政府或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直接向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