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战略规划和区域发展 >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低碳试点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 浏览次数:

11月8日,2022年全省低碳试点县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湖州市吴兴区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有关部门、智库单位,设区市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23个低碳试点县建设单位政府分管领导、发展改革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了实地调研,通报了首批低碳试点县2021年度评估结果,发布了第二批低碳试点县创建名单,介绍了双碳智治数字化应用建设情况,10个低碳试点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吴红梅副主任围绕四个方面对全省低碳试点县建设作了回顾分析和任务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低碳试点县建设的重要意义  低碳试点县是我省落实“双碳”战略、破解“双碳”难题、抢占“双碳”机遇的重要载体,各试点县要确保试点工作质量,探索凝练出典型模式,为全省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

二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  第一批低碳试点县扛起探路者责任,涌现出一批典型经验做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特色亮点工作谋划、重点项目推进、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认真分析、扬长补短。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全力推进低碳试点县建设  试点县要在推动任务落地、深化改革突破、推进项目建设、打造最佳实践上加力攻坚,进一步把握工作导向、深化试点实践,突出实战实效,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四是压实责任提升能力,确保试点取得更大成效  试点县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和传导责任,确保各项试点任务落地见效。省级有关部门将加强工作指导、深化经验推广、强化能力建设、搭建交流平台,为试点县工作推进提供有效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