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热点关注 >政府重点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对煤炭价格涉嫌超出合理区间线索开展核查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期,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下,我委会同部分市县发展改革委,对部分煤炭贸易企业涉嫌超出价格合理区间销售煤炭的线索进行了核查。核查以有关方面反映的线索为切入点,调阅了相关煤炭企业销售合同和发票,并与电力企业的交易凭证进行交叉比对。

经初步核查,宁波富优电力燃料有限公司、浙江优普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华泰能源(浙江)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此前曾书面承诺严格遵守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的煤炭价格政策,确保价格在合理区间,但此后仍超出价格合理区间销售煤炭。对此,省发展改革委已将涉嫌哄抬价格线索移交市场监管部门。

迎峰度冬用煤高峰期即将来临,稳定煤炭市场和价格对保障能源安全供应、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十分重要。发展改革部门将密切关注煤炭市场和价格变化,对煤炭销售价格超出合理区间的及时进行处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