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市县动态

喜报!我省宁波市、嘉兴市入选“十四五”首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处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发布了“十四五”首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这次共明确了24个城市入选,我省宁波市、嘉兴市成功入选。加上此前入选的舟山市,我省共有3个地市入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入选总数与山东省并列位全国各省市第一,走在全国前列。

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在健全冷链物流网络体系、保障区域生活物资供应、促进冷链物流与相关产业联动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与近两年我省开展的省级冷链物流基地、园区创建相得益彰,有力支撑我全省冷链物流“骨干基地-物流园区-分拨中心-配送网点”四级功能节点布局,冷链综合流通率大幅提升,流通环节产品损腐率明显下降。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省级部门强化工作合力和政策协同,鼓励引导承载城市人民政府优化政策环境,加大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支持力度;指导相关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要结合实际加强功能性补短板设施建设,完善集疏运体系,整合资源优化冷链运行网络,提高基地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水平,有效发挥在冷链物流体系运行、生鲜农产品生产流通中的基础支撑和组织核心作用,有利于支撑构建新发展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