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社会系统上线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重大应用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 浏览次数:

近日,数字社会系统新开发的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应用正式上线“浙里办”数字社会专区,杭州和义乌居民率先享用。一是形成需求清单。通过广泛问需于民和对办件量的数据分析,梳理出首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50项高频“关键小事”。其中,源于“浙里办”的存量关键小事40项、新增关键小事10项。二是制定标准规范。协同12个省级部门逐一明确事项名称、定义内涵、三张清单、责任单位、建设模式、办理标准、评价标准,完成存量关键小事的功能提升、新增关键小事的设计开发,出台《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重大应用标准规范(1.0)版》,规范化体系化推动上线应用。三是清晰改革路径。40个存量“小事”,通过被动转主动、填报转确认、能办转速办、普通转智能等方式,实现服务迭代升级;10个增量“小事”,通过多跨协同、流程优化、制度重塑,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和热点小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