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24日,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郑栅洁省长主持会议,袁家军书记作重要讲话。会上听取了“1+5+1”牵头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7个单位的典型应用演示汇报,研究了当前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孟刚主任代表数字社会系统从总体工作进展、典型应用成果、理论和制度创新、深谋重大应用推动下一步节点工作等四方面作了汇报。

袁家书记充分肯定全省数字化改革半年来的工作成效,要求对数字化改革再认识、再深化、再提升,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对于数字社会系统建设,袁家军书记在充分肯定阶段性工作进展的同时,明确了数字社会系统建设的总目标、核心任务和10月底节点任务。总目标是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从解决人的高频需求和关键问题入手,以‘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未来乡村’为核心场景,推动社会事业领域改革,实现社会空间数字化、社会服务共享化、社会政策精准化,持续缩小‘三大差距’,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打造更公平、更安全、更和谐、更有温度的美好社会是数字社会系统。核心任务是把落地社会事业12个‘有’多跨场景应用和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相结合,全力擦亮‘浙系列’‘邻系列’‘享系列’三大服务品牌,推动数字社会成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党员的显著特征和鲜明标;重点打造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浙里智惠基本·公共服务两个重大应用,使之成为数字社会标志性成果”。10月节点任务是持续擦亮“浙系列”“邻系列”“享系列”三大服务品牌,重点推进12个重大应用建设,其中新上线运行1个、迭代升级4个、全省推广7个,探索构建可持续运营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