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央媒采访团首站聚焦浙江大运河杭州段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坚实基础和经验做法,中宣部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经济日报总社等主流媒体近百名代表组成央媒采访团,赴浙江进行集中采访。

7月11日,中央媒体采访团首站来到浙江大运河杭州段,考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本次采风线路从武林门码头出发,乘拱宸邀月号一路北行,通过实地采风详实了解了浙江大运河杭州段近年来的统筹保护、传承、利用情况,重点走访了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拱宸桥等世界文化遗产点,探访体验了吴理人民俗艺术馆等运河非遗文化。

下一步,我省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国家战略,立足新阶段、展现新作为,奋力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浙江样板,为更好地展现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夯实基础,率先展现共同富裕示范区美好运河的沿岸图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