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获充分肯定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6月24日,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主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作重要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到县一级。会上听取了“1+5+1”牵头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和7个单位的典型发言,研究了当前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作为数字社会系统建设的牵头单位,孟刚主任代表我委作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情况发言。省委书记袁家军指出,数字社会系统建设重点突出、任务聚焦,理清了城市大脑、健康大脑、文化大脑等相互之间的关系,形成了“12个有”的重点工作领域,梳理形成未来社区智慧医疗、社区文化2项重大需求,谋划设计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浙里智惠.基本公共服务”2个重大多跨场景,开发上线了“浙系列”“邻系列”“享系列”应用,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阶段,要积极探索可持续建设运营机制1.0版,推动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浙里智惠.基本公共服务”“健康大脑+智慧医疗”3个重大应用建设取得新进展,智慧医疗、社区文化和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救助、智慧养老等“2+4”多跨场景应用落地未来社区、未来乡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