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促进共同富裕最佳实践案例近日公布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近日,第一批浙江省文化和旅游促进共同富裕最佳实践案例公布。

第一批12个案例分别是淳安县大下姜文旅发展模式、宁波市“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泰顺县村尾村注重旅游赋能、海宁市推广文化馆企业分馆、湖州市实施旅游新业态全过程联合监管、新昌县精心打造“浙东天姥唐诗宴”“百县前碗”带动农民增收、常山县金源村“旅行社+景区村”模式、嵊泗县那个海岛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玉环市干江镇创新农民持股模式、松阳县创新存量文化资源活化利用、浙江图书馆推行公共图书馆省域借阅一体化。以上案例从助力乡村振兴、利用周边资源、创新旅游发展、“先富帮后富”、促进精神富有等方面总结了如何培育富民产业、盘活文化资源、引领旅游转型,激发共同富裕动能,加快惠民富民进程的亮点做法,为推动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