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获袁书记充分肯定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王浩代省长主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作重要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到县一级。会上听取了“1+5+1”牵头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10个单位的典型应用演示汇报,研究了当前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孟刚主任代表数字社会系统从迭代系统架构、打造重大应用、推动应用贯通、综合监测评价、闭环工作机制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六方面作了汇报。

袁家军书记充分肯定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数字社会系统建设,袁家军书记在充分肯定阶段性工作进展的同时,明确了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到12月底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工作目标:数字社会应用系统体系构架基本形成,围绕打造“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未来乡村”核心场景,加快形数字社会标志性重大应用成果,凝练形成重大理论和制度成果,初步形成政府、社会、企业主体协同参与数字社会建设模式,更好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重点任务:一是推动省级部门加强指导,推动更多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规范落地社会事业12个“有”,夯实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二是持续完善政府、社会、企业主体参与数字社会建设模式,激发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数字社会建设;三是加快8个重大应用建设,其中新上线1个,重点培育7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