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市县动态

宁波前湾新区智能汽车产业平台新增一家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4-04-07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3年全省重点实验室”认定结果,宁波前湾新区智能汽车产业平台内的吉利汽车研究院牵头建设的“智能汽车全域安全实验室”,从300余家申报实验室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省重点实验室认定。

全省重点实验室是浙江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战略和打造浙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策源地并举的高能级科创平台。主要任务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聚集培养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开展高效率合作与学术交流,开放共享高质量创新资源,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融合发展。

“智能汽车全域安全实验室”依托吉利汽车集团在新产业平台布局的汽车研发中心、研发测试设备和强大的人才团队,首轮投资预计20亿元,聚焦智能安全技术、新能源安全技术两大领域,以自动驾驶安全、智能一体化安全、健康安全、动力电池安全为主要研发方向,致力于构建全域安全的整车智能新能源安全设计、开发及验证体系,破解整车安全技术瓶颈。建成后将成为业内验证能力领先的综合型安全实验室,实现整车设计与安全装备产业链的高水平自主可控,为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