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市县动态

乐清“万亩千亿”平台内企业入选工信部“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

发布日期:2024-04-03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3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示范“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乐清智能电力物联网“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内企业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天正天擎”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上榜。

该平台是以“企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围绕智能电网、新能源领域智能化建设打造的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可连接工业设备1000台(套)以上,连接数据采集点10万个以上。其管控中心可以精准监测到订单、研发、生产、交付及售后的每一个环节,实现设备管理数字化、数据采集自动化、产能数据透明化。通过“企业大脑”,实现以订单为触发,从产品研发到订单排产再到高效物流的全流程智能化,关键设备数控化率达到98%,人均效率提升26%,产品研制周期缩短40%,交付周期缩短25%。同时,通过集成工业App应用赋能上下游企业,实现制造节点的全程数字化解决方案,目前已为2000余家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