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市县动态

钱塘新区生物医药平台:央视报道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发布日期:2024-04-0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日,央视《新闻联播》“一线调研·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浙江:改革创新,释放科技成果转化活力”节目报道了杭州钱塘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该报道深入剖析了浙江如何通过改革创新,集中力量攻克科技难关,进一步释放科技成果转化活力,催化形成新质生产力。

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由浙江大学和钱塘区政府共同创建,是集智能设计、分析测试、筛选合成等环节为一体的创新药研究中心,为尚在雏形的科研成果提供验证服务,致力于大幅提升理念转化为产品的效率和成功率。

钱塘新区生物医药平台将持续推动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概念验证中心等一批新型专业服务机构建设,助力科技成果权属、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等改革,催化形成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质生产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