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视图新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杜旭亮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月亮到会指导并讲话。在家委领导,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旭明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省发展改革委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参加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实践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紧密结合发改实际,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总体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移、动作不走样。要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教育,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高水平抓好调查研究,按照“八个注重、八个不搞”的要求,聚焦发展改革工作,重点开展好“四个一批”调研活动,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高站位抓好服务发展,谋划重点工作思路举措,强力助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十项重大工程”等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的实际成效。要高标准抓好检视整改,开展党性分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查摆出的问题真刀真枪推进整改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走前列、当先锋、作示范”的要求,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以严的要求、好的作风、浓的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从委领导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加强督导、压实责任,主动加强与巡回指导组的对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督导检查,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加强统筹、增强实效,正确统筹好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力戒虚功、务求实效。要加强宣传,浓厚氛围,通过各种载体,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果,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杜旭亮主任代表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作了五个“坚定不移”、五个“示范带头”的表态:坚定不移高举思想旗帜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永葆政治忠诚锤炼党性、坚定不移胸怀“国之大者”实干担当、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为民造福、坚定不移恪守公仆本色勤政廉政,在学深悟透上示范带头、在深入调研上示范带头、在担当实干上示范带头、在检视整改上示范带头、在从严律己上示范带头。

陈月亮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发展改革委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牢牢把握任务要求抓深做实,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精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紧紧聚焦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一体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抓深做实,加强全过程领导,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

委机关、委属单位党员干部200多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