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要公告
索引号:002482031/2022-37230 组配分类:重要公告
发布机构:省发展改革委 成文日期:2022-07-29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中央储备粮舟山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项目施工标段投诉处理意见的通知(中冶二十二集团)

发布日期:2022-08-01 09:46 信息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中央储备粮舟山直属库有限公司,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评标委员会:

现将中央储备粮舟山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项目施工标段(招标编号:E3300000007000604002001)投诉处理意见印发给你们。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7月29日


中央储备粮舟山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项目施工标段投诉处理意见

投诉人:中央储备粮舟山直属库有限公司

住所地: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岑港镇西岙村

法定代表人:蒋春雷

被投诉人:评标委员会

在中央储备粮舟山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项目施工标段招投标过程中,投诉人中央储备粮舟山直属库有限公司(招标人)于2022年6月14日提起投诉。本机关依法受理该投诉事项,通过调阅招投标文件等相关材料、组织原评标委员会陈述申辩等方式进行了调查。现本案调查程序履行完毕。

投诉事项及主张: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二十二集团”)拟派项目负责人王雪慧一级建造师电子证书右上角的使用有效期无法辨识,应为无效电子证书。

投诉人要求原评标委员会重新评审。

被投诉人(原评标委员会)申辩:在评标过程中没注意中冶二十二集团拟派项目负责人王雪慧一级建造师电子证书有效期的问题,现在重新查看王雪慧一级建造师电子证书有效期,确实看不清。

现查明:(一)中央储备粮舟山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项目由中储粮〔2021〕239号批准建设,并经浙发改基综函〔2021〕830号文件批准参照省重点建设项目进行招投标监管,其中施工标段招标公告于2022年5月10日发布,2022年5月31日、6月1日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评标,湖南望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参与投标。经评审,湖南望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推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公示时间为6月2日至6月6日。

(二)招标文件招标公告规定拟派项目负责人“具有注册在投标人单位的建筑工程专业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投标人须知前附表“实质性响应招标文件及评审打分资料”第7条要求提供建造师“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网注册建造师信息查询页面(最终的完整信息页面)打印件(需加盖投标人公章和建造师执业章);第13条规定建造师注册执业证书的有效性认定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一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的通知》(建办市〔2021〕40号)规定。

(三)中冶二十二集团参加此次投标的拟派项目负责人为王雪慧,投标文件提供了王雪慧的一级注册建造师电子证书,该电子证书使用有效期模糊,无法判断具体使用期限。

(四)2022年6月23日向中冶二十二集团发出配合调查函,中冶二十二集团未进行书面陈述申辩,并通过电话表示放弃陈述申辩。

本机关认为:招标人编制并公开发布的明确资格条件、合同条款、评标方法和投标文件响应格式的招标文件,是投标的依据。

本项目评标委员会在评标过程中未按照招标文件评标办法的规定进行评审,将无法判断其使用期限的拟派项目负责人一级建造师电子证书作为满足实质性响应招标文件资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评标委员会成员应当依据招标投标法和本条例的规定,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标准和方法,客观、公正地对投标文件提出评审意见”的规定,投诉反映问题属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一条第(三)项及《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2004年国家七部委第11号令)第二十条第(二)项的规定,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责令评标委员会改正。

如对本投诉处理意见不服,可在本决定送达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浙江省人民政府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向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