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改革工作 >对口工作和山海协作 >对口支援

浙江援疆:吴兴区全链路助力柯坪县产品扩销增收

发布日期:2022-10-26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湖州吴兴区与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结对支援以来,重点打造“吴上兴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面整合产品端、营销端、渠道端和供应链端,全链路升级打造农产品帮扶方式。截至目前,吴兴区布设销售专柜42个,销售柯坪县农产品近7000万元。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整合优质农产品。引导吴兴区供销社旗下吴上兴鲜(湖州)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与新疆柯坪苏巴什农产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与当地约16家企业签订了产销对接合作协议,充分整合柯坪县农产品资源优势。同时成立选品团到柯坪当地走访了解农产品养(种)殖、采收、质量以及产品特点、卖点等情况,选定新疆柯坪的驼奶粉、驼奶茶、羊寸排、蝴蝶排等优质农牧产品为重点帮扶产品。

二是开展立体化营销。借助农博会、共富集市展销会等重大活动的有利契机,通过设立展位、直播带货等方式,引导社会各界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与湖州广电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湖州本地收听率最高的两档广播频率FM98.5、FM103.5积极推荐新疆农产品。

三是推动一站式服务。在新疆受疫情影响、产品运输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吴上兴鲜”积极对接当地农户企业以及交通部门,打通绿色通道,全程跟踪,确保农产品及时送达客户手中。同时利用网络数字物流,形成仓储智慧一体,确保产品质量、物流全链路最优,争取捡单、配货、发货、配送控制在48小时内达到客户手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