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动态资讯 >视图新闻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部分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12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政策落地见效,经省政府同意,10月10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部分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工作专题推进会。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孟刚、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陆巍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军主持会议。

孟刚主任指出,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项目申报阶段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共有733个项目推送给银行,贷款需求568.3亿元,总投资2423.57亿元。当前,工作已经进入以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和21家银行为主的贷款投放阶段。

孟刚主任要求,各银行要明确方向、把握重点、迅速行动。一要“以快制胜”,各银行要抢抓政策窗口期,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精锐尽出、以快制快,切实用好贷款贴息政策。二要“协同制胜”,政银之间要强化信息互通共享、密切协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同向发力。三要“服务制胜”,各银行要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精细、更便捷的服务,全力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安全制胜”,各银行要注意防范风险,加强贷前贷后管理,避免虚假申报、套取挪用、骗取资金等问题发生。

孟刚主任强调,各银行要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落实,要组建工作专班、配强工作力量、理顺工作机制,要强化每日研判、加强协同配合,加速加力推动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早签约、早投放、早落地,奋力将目标任务转换为工作实量,充分发挥这项政策扩投资、促消费、降成本、增信心的综合效应。

21家银行浙江省分支机构和委办公室、投资处、产业处、高技术处、社会处、服务业处、能源局电力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