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常山山海协作“产业飞地”项目在全省率先开工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地区处 浏览次数: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山海协作“飞地”高质量建设与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省发展改革委加快推进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布局建设。今年以来,推动省级6大新区和15个能级较高的开发区(园区)平台为26县拟定29个“产业飞地”空间规划选址方案,累计签约11个“产业飞地”共建协议。同时,积极推进各地“产业飞地”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9月24日上午,慈溪—常山山海协作“产业飞地”项目在慈溪集中开工,成为全省首个实现项目开工的“产业飞地”。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落地项目总投资约6.6亿元,用地面积200亩,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创销售收入13亿元。

5个项目分别是宏迈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总投资1550万美元的“年产500万套WIFI智能照明、安防产品项目”;博帆源(浙江)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9600万元的“年产1000万套智能马桶盖项目”;宁波锐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6亿元的“年产30万套环保智能型家用空调整机项目”、浙江翔鹰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的“年产5000台套智能高端央厨装备项目”;浙江益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56亿元的“年产500公里成品预制架空保温管及其配套产品项目”。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抓好《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制定出台《浙江省山海协作“飞地”建设导则》,加快推动全省山海协作“飞地”规范有序建设,力争2022年底实现26县“产业飞地”全覆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