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海“莲”心共创山海协作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海宁—武义创新山海协作农业共富模式,将武义优质宣莲引进海宁,规模化种植、专业化管理、产业化销售,全力构建两地乡村振兴“新航道”。目前大量莲花已经绽放,成为海宁周边自驾游新景点。

一是“武莲海种”打造山海协作新样本。与乡村振兴示范点柳城镇车门村签订合作协议,在海宁市海昌街道双山村选取100亩荷塘作为试点,逐步扩大种植范围。通过武义方提供“种子+技术”、海宁方提供“土地+管理”的合作模式,推动武义宣莲产业化发展。

二是“武花海开”描绘乡村振兴新愿景。宣莲是武义名贵特产,属于中国三大名莲。两地从1000多个宣莲品种中,精选17种优质且适宜在海宁生长的宣莲,其中花莲16种,水果莲1种。3月,超2万株宣莲苗种播种在双山村,由海宁市海昌街道长水农旅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日常管理,车门村经济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打造海宁版“十里荷塘”。

三是“武货海卖”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水果莲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海宁将统一采购莲蓬,并积极向周边市场推荐,积极宣介武义宣莲。同时开通山海协作供销直通车,采用农产品产地直供形式,将武义高山蔬菜直达海宁,在农批市场直销点销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