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锚定招引“头号工程”,服务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开工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余杭区坚持项目招引推进一把手工程,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区上下铆足干劲,加压奋进,确保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推进力度不减、方向不偏、服务不断,跑出项目招引新速度,项目建设加速度。去年二季度以来,集中签约重大产业项目278个,总投资1135.8亿元。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56个,总投资666亿元。

一、通盘谋划,拧成一根绳

今年以来,区主要领导率队到北上深等地敲门招商20多次。每两周召开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会,协调解决项目从盯引、推进到开工建设全流程存在的问题,对投资额亿元以上特别是10亿元以上项目,实行一项目一方案,集中力量推动项目洽谈,精细化推进项目落地。优化重大产业项目储备梯队管理,深化完善重大产业项目全过程跟踪协调服务机制,构建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体系。

二、“数”“智”发力,抓出精气神

围绕主导产业“挂图作战”,聚焦重点产业赛道,根据“九大路径”,策划生成了124个重大项目靶向盯引清单。制定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直播电商等主导产业精准招商工作方案,加大精准招商力度。链接产融云、E企成长等应用平台,实现项目招引、立项审批、政策兑付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总投资21.5亿元的vivo全球AI总部项目,一个月内完成注册,拿地后48天即开工。

三、栽桐引凤,铸就高能区

以重大项目为核心,在全区各平台、镇街、部门间开展横向、纵向评价相结合的“双招双引”“项目推进”大比拼,持续造浓比学赶超氛围。坚持每季度开展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以一流营商环境实现以商引商,坚定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清华大学戴琼海院士的涿溪研究所项目3月落地以来,已集聚高科技企业7家;菜鸟网络总部项目,总投资60亿元,1-8月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28%,投产后将入驻人员超3万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