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四大亮点 打造夜间经济发展县域标杆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夜间是重要的消费时段,发展夜间经济,不仅是拓展新的消费领域的重要抓手,也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

一、以乌镇旅游回归夜间慢生活

乌镇既是中国旅游业界的标杆,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是全国旅游综合效益最好的景区,夜间经济潜力巨大。7月17日首开乌镇如意桥夜市,坚持“一摊一品”,打造风味小吃、手工艺品、游戏竞技等40余个摊位,使各具特色的店铺留住旅人的脚步,为受到疫情冲击的旅游业注入了全面复苏的强心剂,也已经成为乌镇景区内又一处网红打卡圣地。

二、以伯鸿书房点亮文化夜生活

伯鸿,是中华书局创始人陆费逵先生的字。为了纪念这位桐乡籍的教育家、出版家,营造全民阅读、风雅桐乡的浓厚氛围,桐乡从2018年开始在全市布点建设陆费逵图书馆、伯鸿城市书房和伯鸿乡村书屋,打造全民阅读的伯鸿品牌。目前已建成伯鸿城市书房15家,伯鸿乡村书屋46家,实现了阅读场所的全域覆盖,崇文尚文在桐乡大地蔚然成风。

三、以特色商圈打造品质夜生活

依托吾悦商圈、佳源商圈、雅道商圈等,推进综合体、商业特色街品质提升工程。做优做强“东兴夜市”“崇福夜市”等传统夜市,培育创建“梧桐夜未央”等夜间经济品牌。其中,雅道休闲文化街区坐落于桐乡市主城区,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这一区域集聚了特色餐饮、娱乐休闲、精品零售、文化教育、生活服务等多元化的夜间消费业态,是我们桐乡特色商业的示范区。7月,桐乡四套班子领导在这里隆重举行夜间经济特色街区亮灯仪式,为桐乡市夜间经济的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四、以特色项目提升高端夜生活

未来3年,桐乡市将依全民健身中心暨李宁体育公园、濮院古镇、杨家门国际商务区打造夜健、夜游、夜购的高端夜生活。李宁体育公园总投资8亿元,建成后将极大地满足桐乡市民健身休闲和体育锻炼的需求,并将引进各类体育赛事,为桐乡的夜间经济增添竞技的力量。濮院古镇作为乌镇景区的2.0版,占地面积1277亩(乌镇景区的三倍),总投资120亿元。目前已完成游客服务中心、古井酒店、桔香茶楼、西苑大宅等一大批主体工程建设,开放后将展现“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江南水乡特色风貌。此外,桐乡携手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共同打造的杨家门国际商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从基础设施、功能业态、风貌形象、文化内涵、生活模式等五个方面对杨家门区域进行升级更新,打造一个集商务办公、公共服务、商业休闲于一体的国际商务区。(桐乡市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