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党建引领消费扶贫出新招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海宁市迅速响应首届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号召,于近日举办党建引领消费扶贫推进暨“消费扶贫八条”发布仪式,结合当地公益特色,创新发布“党建引领消费扶贫八条”,打出消费扶贫组合拳。在当天的活动上,首批农特产品被认购一空,多个农产品加工项目签约,现场22家企业认领了扶贫农特产品价值102万元。

一是“党建+扶贫”引领可持续性扶贫模式。海宁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领域始终践行“党建+扶贫”的可持续性扶贫模式,通过人员扶贫、项目扶贫等方式精准帮扶四川黑水、浙江武义、吉林镇赉等对口地区,为当地找到脱贫路致富路。此次“党建引领消费扶贫八条”包括“引领·建工作专班”“蓄力·设公益超市”等8个方面,推动精准扶贫再出成效。

二是“公益+扶贫”助力消费扶贫双向受益。在海宁市网红旅游打卡地——长安镇寺弄古街区设立运河公益超市,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地区的农特产品摆上超市货架,居民、游客在超市通过消费扶贫支持脱贫攻坚。海宁市还给予免收租金的扶持政策,并牵线当地的餐饮企业长期定购扶贫产品。当地党员群众可以凭借参与基层治理、垃圾分类、文明实践等获得的公益积分,兑换公益超市内的消费扶贫农特产品。

三是“直播+扶贫”发挥对口帮扶品牌效应。为了拓宽黑水、武义和镇赉等地产品销路和扩大品牌影响力,海宁市长安花卉网红带货团队为对口地区的蜂蜜、大米等农产品进行带货直播,吸引了大批线上、线下观众进入公益超市购买参观,共有2.58万人观看了线上直播。通过对黑水等对口地区的职业农民开展直播培训,让直播风口切实带动贫困地区增收致富。(海宁市发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