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项目单一来源采购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城镇处 浏览次数:

一、采购人名称: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项目有关情况

1.项目名称:浙江省大都市区发展评价报告(2019年)

2.预算金额(万元):8万元。

3.项目概况:①大都市区是全面实施“四大建设”的核心载体。2019年年初,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浙江省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其中明确要加强大都市区建设的考核督查,完善大都市区发展规划和建设实施的科学评价体系。为更好地落实这一任务要求,需要对大都市区行动计划首年实施情况开展评价研究。②项目立足我省四大都市区发展现实,研究建立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并开展具体的评价。同时,基于多源大数据,开展大都市区人流、企业资金流、灯光等领域的分析研究,综合研判我省大都市区的建设进展,针对性提出引导更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4.服务质量及要求:以大都市区建设行动计划为基础,客观、科学开展评价,根据省发改委工作部署和专家意见及时调整完善。相关成果报送省领导。

5.拟定供应商名称: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

三、单一来源理由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是我省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在城市、产业、空间、资源、环境等领域研究力量强、学术水平高,许多研究成果成为浙江省的决策依据。该单位具有大都市区研究经验,是我省大都市区行动计划、大都市区标志性工程、“十三五”新型城市化发展规划等重大规划和研究项目的技术支撑单位,对全省的大都市区建设具有深厚的研究积累,相较省内其他研究机构,“实战”经验更加丰富,能够更好地深化延续评价研究,快速、有效、系统地支撑评价工作。同时,大都市区评价涉及地区具体指标的原始数据,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是省直事业单位,拥有比较健全的保密体系,能有效保障数据信息安全。

基于上述原因,认为该项目采购符合单一来源采购的以下适用情形:若更换承接主体,将导致在现有的经济和技术条件下,无法保证与原有项目的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要求,且会导致服务成本大幅增加或原有投资损失的。

四、其它事项:本项目公告期限为5天,供应商对该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及其理由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限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异议。

异议处理联系电话:0571-87051367、87052550、87050578(传真)

监管部门电话:0571-87052510

地址:杭州市省府路8号行政中心1号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