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扶贫深度和广度,嘉兴港区凝心聚力决战脱贫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港区发布了《关于开展“聚力凝心,助力脱贫”活动的通知》,号召港区企(事)业单位充分发挥在社会扶贫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坚决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这也是嘉兴港区继去年开展“社会扶贫进企业”活动后,第二次动员全社会参与东西部扶贫工作。

2019年,港区企业响应“社会扶贫进企业”活动,通过捐款、捐物、结对、购买农副产品等方式向对口帮扶地区献出自己的爱心。实现东西部扶贫社会帮扶资金共计480万元,消费扶贫340万元,共有22个企业与西部贫困县结对。

在“社会扶贫进企业”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了不少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浙江鸿基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找准帮扶突破口,提出了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致富措施,在四川省九寨沟县勿角乡实施安全饮水项目中和“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浙江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和浙江世航乍浦港口有限公司也针对结对帮扶地区策划实施了扶贫项目,为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户教育、住房保障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有了去年较为成功的经验,今年以来,有更多企业自发参与到了对口帮扶的工作中来,帮扶的形式也更加多样,港区企业浙江壳牌化工石油有限公司通过创新谋划“创之道”项目,携手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针对从中西部地区选定的小微企业主以及壳牌推荐的创业者,通过定制课程、一对一导师辅导、跟踪服务等方式,促进创业,帮助企业发展和技能提升,发现商机、扩大生产、创新技术,改善经营管理,将创业想法转变为长期收入来源,带动当地就业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另外,浙江浙能嘉华发电有限公司今年已落实帮扶资金60万元,用于发展多个农业生产项目,包括发展“川派”盆景种植,建设盆景种植基地,打造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以及资助贫困学生等扶贫项目。(嘉兴港区经济发展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