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知遇,义见如故”海宁-武义文旅携手打造山海协作新样本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海宁、武义,因山海协作而结缘。三年多来心手相牵,不断深化全方位合作交流,结对共建成效日益显著。

一是文旅风光互通有无。武义文旅资源丰富,与海宁的潮文化不同,是自成一体的山文化,两地在文旅风光上有各具特色的景色和文化,在利用两地消费活力和文旅资源上互相带动、互相发展、互相借鉴有着天然优势。2017年6月,海宁与武义签订合作共建的战略协议,拉开了两地山海协作序幕。这些年来,一直以海带山、以山促海、山海双赢,取得扎实成效。

二是交流合作越走越深。在文化旅游领域,海宁、武义两地相互开展文化走亲4次,海宁输送了5批次公务人员赴武义开展疗休养活动,每年两地也在各自的重大旅游节庆活动、主题推介活动中为双方提供展示服务。近日,“山海知遇,义见如故”海宁-武义旅游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海宁顺利举行。推介会上两地文旅体局代表签下文化旅游合作协议书。通过对接,带动海宁、武义两地互为客源市场的输送,为两地的旅游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三是谋篇布局提早规划。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两地的文旅行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深远影响。为深入促进两地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以旅游消费带动两地餐饮、酒店、民宿、文创、农特等产业复苏振兴,成为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新动能。2020年海宁、武义两地提早谋划文化旅游重点合作项目,包括文化走亲、视觉艺术走亲、钱江(海宁)观潮节武义文化旅游产品联合宣传推广、武义温泉节海宁文化旅游联合宣传推广等合作活动。(海宁市发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