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示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高技处 浏览次数:

各市发展改革委,双创省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国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征集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示项目的通知》,结合我省开展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筹备工作安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示内容和形式

突出创业带动就业主题,通过总体设计、统一布展,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引入新媒体,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呈现,全面回顾历年来双创活动在促进就业所取得的经验和成就,展示创新创业的强大韧劲及发挥创新创业新动能带来广阔的就业空间,展示双创企业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出的强大活力和独特优势,展示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创造新需求、培育强大国内市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二、项目征集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应为中国境内注册的各类法人组织。

(二)项目应充分体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导向、发展方向,具备较强的创新性、代表性、展示性和宣传效果。

(三)项目应合法合规,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相关管理规定,无知识产权纠纷。

(四)征集项目类型和内容主要包括:

1.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展示各市、县(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典型做法和示范经验,展示通过培育更多充满活力、持续稳定经营的市场主体,直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关联产业就业岗位增加,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推动就业机会公平的双创服务的典型经验做法;展示创新创业服务载体提高创业载体职业培训能力和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展示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营造新业态的制度环境,科技服务和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不断加强,创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及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进面引领就业的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特别是以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

2.发挥双创动能,扩大就业空间。围绕活动周五年来双创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双创助力脱贫等优秀成果,全面展示通过激发双创动能,实现扩大就业空间、增加就业岗位的重点项目。重点展现历届活动周和创业大赛优质创新创业促进项目成果,展示双创助力核心攻关,打造新兴产业集群的典型项目;展示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的合作成果;展示各类创业载体引导多渠道灵活就业模式,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项目。

3.推进数字经济,培育就业新生态。全面展示“互联网+双创”的优秀成果,展现数字经济带动传统产业变革,拉动经济增长,培育就业新生态的优质项目,重点展示包括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建设,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集成创新和融合创新项目;展示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蓬勃健康发展;展示信息技术深入融合与数字化转型带来巨大社会经济效益的就业新业态、新模式。

4.服务公共需求,探索就业新模式。全面展示随着经济发展、生活品质的提高以及社会服务领域专业化和信息化水平的迅速提升,涌现出服务公共需求的就业新模式、新业态。重点展示在家电回收、养老托育、家政服务、乡村旅游等多个社会亟需、就业潜力大的领域创业带动就业示范项目;重点展示为推动社会服务领域的转型升级而产生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新业态、新模式。

5.精准助力“战疫”,展示双创强大生命力。全面展示双创企业的强大生命力,特别是疫情期间体现出的强大韧劲。展示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有强大科技创新支撑的、迅速扩大就业空间的、积极扩大国内有效需求的、增强创新创业动力活力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生态。

6.其他。除上述项目类型外的其他典型创业带动就业项目。

三、申报方式及流程

(一)项目征集采取在线申报方式。请申报单位登录中国科协创新资源共享平台(http://www.qiyekexie.com),点击“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参展项目申报”,注册账号,在线申报(样表见附件)。另请申报单位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双创周”发布的相关信息。

(二)参展项目须由推荐单位推荐申报,每个项目申报单位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只能选择一个推荐单位。我省推荐单位为:省发展改革委;我省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附件2)。

(三)征集时间:2020年5月20日至6月10日。

(四)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组织专家将对通过初审的申报项目进行复审,确定最终入选项目,并正式通知推荐单位,再由推荐单位通知相关申报单位。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市发展改革委,双创省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国家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动员所辖区域及工作领域的相关单位,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单位申报。

(二)本次主题展示,展示场地、展位、展板制作等费用由组委会承担,展品运输费、参展人员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由参展单位自理。

(三)本次征集的项目宣传资料,主要用于活动周期间展示,同时将择优用于创新创业公益宣传活动。

联系人:省发展改革委高技处  潘建芬

电话:0571-87056201,传真:0571-87056797,邮箱:wuwm.fgw@zj.gov.cn


附件:1.双创省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名单

          2.国家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

          3. 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参展项目申报表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5月19日




附件1


双创省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名单


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浙江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省外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省科协




附件2


国家和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名单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杭州未来科技城、阿里巴巴集团、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市鄞州区、嘉兴南湖高新技术园区(嘉兴科技城)、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万向集团公司;

浙江省双创示范基地:宁波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浙江工业大学、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浙南科技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材料科技城)、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兴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龙泉市产业创新服务中心、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台州学院、衢州学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温创智谷、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梦栖小镇、浙江佳成科技创业园、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镇世界互联网创新示范区、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柯桥区科技园、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黄岩模塑工业设计基地、丽水绿谷信息产业园、浙农科创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海蓝宝”众创社区、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附件3


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参展项目申报表


*单位类型


*单位名称


*社会信用代码证


*上传附件


工商营业执照


上传附件


*法定代表人


*身份证号


*联系人


*职务


*固定电话


*邮箱


*手机号码


单位创始人身份

科研人员    □返乡农民工    □退伍军人  □退休人员  □大学生  □留学归国人员  □外籍高层次人才  □其他

项目申报

*项目名称


*所属行业



*申报项目类型


*所选类别契合说明


*推荐单位


*项目简介


*项目亮点


项目负责人:

*姓名       *性别    *职务       *手机     *邮箱     

项目联系人:

*姓名       *性别      *职务     *手机     *邮箱         

*项目宣传资料


创新创业经历和方式


项目近三年获奖情况




*是否参加过往届全国双创活动周项目展

是√ 年份/项目名称:      

否□


*是否参加过其他展览

是√ 展览名称:      

否□


*是否已有展品

展品形式:展板□  实物□  模型□  多媒体□ 其他□

是□    否□

展品规格:    长:  cm;宽:   cm;高:    cm

展品重量:       kg

是否可互动:是□  否□

*准备展示形式

展板□     实物□   模型□   多媒体□ 其他□

是否准备制作互动展品:是□  否□

更多宣传资料上传

*企业LOGO


*项目LOGO


*项目展示照


*项目负责人工作照片


项目宣传展板


单位或项目相关视频



打印 关闭